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多所高校为因暴雨受灾学生提供补助

2021年07月22日08:2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多所高校为因暴雨受灾学生提供补助

  河南等地日前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严峻。7月21日,汕头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深圳大学等高校纷纷发布紧急通知,学生若因暴雨等紧急灾害影响需要帮助的,可向学校申请应急基金或补助。

  汕头大学学生处和研究生院发布最新通知称,该校来自河南等生源地遭受暴雨灾害影响的在校生和2021级新生,如家庭突遇紧急灾害,可以立即联系辅导员或联系人协助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同时,各学院、书院及过渡校区将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关心慰问河南生源学生,掌握受灾学生家庭受损情况。发现一例,随即报送。北师港浸大发布信息,如家庭突遇紧急灾害可申请聚力应急基金。该校聚力应急基金长期资助方案于6月9日启动。深圳大学也发布紧急通知称,学生如家中因洪涝灾害导致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广东医科大学通知各学院辅导员抓紧收集河南籍在校生相关受灾情况,因洪灾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校将适时启动临时救助程序,提供临时困难补助,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解决现实困难。与此同时,该校还决定排查刚刚录取的2021级新生相关受灾情况,做好学生的资助政策宣传,解除同学们的后顾之忧。(记者 姚瑶、杜玮淦)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