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自动驾驶的士亮相深圳主城区

2021年07月20日08:18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动驾驶的士亮相主城区

  已经在福田区开展示范运营的自动驾驶汽车。

  7月19日,深圳市首批取得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许可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福田区正式示范运营,市民可以亲身体验乘坐RoboTaxi(自动驾驶汽车)畅行市区的自如感。

  今年4月,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联席工作小组发出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通知书》,可以在深圳率先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此次开放的RoboTaxi运营区域覆盖深圳主城区在内的近百个站点,总运营路段200余公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元戎启行专门上线了自动驾驶“红色专线”,让乘客能够乘坐自动驾驶车辆到达深圳市党史馆、深圳革命烈士陵园、莲花山公园、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博物馆、深圳海关陈列馆等福田区主要红色主题站点。

  此外,元戎启行还开设了多个社康中心站点,让市民能“打RoboTaxi”接种新冠疫苗。即日起,深圳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元戎启行DeepRoute”申请乘车邀请码,收到邀请码后用小程序“元启行”下单,体验RoboTaxi出行服务。

  19日下午,记者通过手机在位于福田保税区的深港国际科技园呼叫了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前往景田地铁站。这段8.4公里的路程,自动驾驶汽车总共耗时26分钟。中间经过了多处立交桥、十字路口等复杂路段,但自动驾驶车辆都能平稳应对,就像一位经验丰富的司机。

  据统计,本次元戎启行在福田区共部署了20辆RoboTaxi,全部采用最新一代软件系统,能够对数百米内的各种交通参与者实现精准识别,根据实时路况进行高效的行驶规划与决策,即便在夜晚和暴雨等条件下也能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服务。(记者 王海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