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粤港澳大湾区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劳动竞赛启动

2021年07月14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竞赛启动仪式现场。南方电网供图

建设中的粤港澳大湾区中通道。南方电网供图

  人民网广州7月14日电 (张靓雯、沈甸)7月14日,粤港澳大湾区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劳动竞赛正式启动。评比结果将于2022年6月公布。

  该竞赛涵盖了大湾区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参赛单位及全体参建人员,包括相关成套设计、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围绕工程建设任务,从安全、质量、技术、进度、造价、综合、廉洁等方面开展“七赛七建”,充分调动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培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榜样、争创一批管理创新和科技进步成果,打造广东省总工会、南方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品牌,为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添砖加瓦。

  在大湾区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现场,一支年轻的团队正忙碌在各个角落,有的忙着换流阀设备监造,有的全身心投入钢结构材料排产计划工作上,还有的一心扑在设计和审查图纸上。这支由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7名“精兵健将”组建而成的工程团队平均年龄30岁,党员占比达60%。他们肩负着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的重任,是工程建设的“中坚力量”。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均顺利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工程建设全面加速。工程建成后,将大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安全供应保障能力,电网大面积停电风险、港澳供电安全、交直流相互影响等安全问题将得到逐步解决,粤港澳大湾区电网将向更加智能、高效、可靠、绿色方向转变,为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助力广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介绍,本次劳动竞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南方电网公司工会主办,广东省工业工会、广东电网公司工会承办。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