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欢迎你”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2020年07月13日13:4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7月13日电(王星)7月13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第155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瑜梅在会上表示,“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将于7月17日正式启动。

  据介绍,7月17日启动仪式将通过人民网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并与长隆欢乐夜、珠江夜游、海珠湿地公园等景区的游客进行现场连线。同时,广州全市11个区还将通过设置分会场,掀起文化旅游热潮,共同营造文旅全面复苏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将充分融入岭南艺术元素,云集众多艺术大师。”刘瑜梅介绍,当晚的演出,包括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与广州交响乐团、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金蛇狂舞》《茉莉花》;著名民乐演奏家方锦龙与广东音乐曲艺团带来的广东音乐《平湖秋月》《娱乐升平》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2位梅花奖演员还将首次同台出演《璀璨梨园耀岭南》。“这将是粤剧演出史上阵容最强、梅花奖演员同台演出人数最多的一次盛典。”

  启动仪式上,广州还将同步开启“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动。到年底前,市民每个周末都能在广州塔的移动舞台,欣赏到由名家带来的戏曲精品。

  启动仪式后,广州将推出“欢乐周”活动。7月17日至26日,市区共同策划14项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包括“羊城之夏”2020广州市民文化节开幕式、2020年广州市群众文艺精品巡演和群文公益讲座启动仪式、广州艺术节系列展演活动等文艺演出,在全市持续掀起欢乐热潮。

  “欢乐周”之后,广州还将持续开展“幸福年”活动。今年7月至明年2月,陆续开展27项大型活动,包括广州长隆世界巡游嘉年华、中国国际漫画节、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等多场文化旅游盛会,展示广州文化旅游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7月至9月,广州将以“艺术照亮生活”为主题,举办第十届广州艺术节,集中展演一批文化底蕴深厚、时代气息浓郁、艺术水准高超的舞台艺术精品,如民族歌剧《沂蒙山》、舞剧《黄河》、京剧《龙凤呈祥》、话剧《战疫2020》等。

  为深入推进文旅惠民,7月17日晚8点,广州将向全社会分批发放3000万元的“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 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微信“爱游广州”小程序、“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爱游广州”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每天14点和20点两个时间段进行领取。消费券可在指定景区、酒店、书店、民宿等文旅消费场所使用,有效期三个月。

  “庞大的文旅消费市场需求,是广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刘瑜梅表示,文旅行业综合性强、关联度大、开放度高,这既是行业深受疫情影响的重要因素,也是其带动百业复兴的最大优势。“‘广州欢迎你’系列活动将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全市各项资源,共同打造一台全民参与、全城共享的视听盛宴,向国内外展现广州人民的战疫成果,释放抗疫的决心信心,更进一步塑造广州安全祥和、幸福舒心的城市环境。”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