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十二届广东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1年10月21日09:0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二届广东省委 第九轮巡视 完成进驻

  根据广东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截至10月18日,十二届广东省委第九轮巡视的13个巡视组完成对29个省直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省委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组(党委)职能职责,围绕“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重点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等情况;重点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重点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了解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据了解,13个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记者 王聪 通讯员 高秋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