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東發文:促進優秀退役軍人到中小學任教

2024年01月27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月27日電 (寧玉瑛)據廣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官方網站消息,近日,廣東省4部門發布《關於促進優秀退役軍人到中小學任教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明確在制定中小學教師招聘計劃時,可面向退役軍人單列專崗招聘計劃並適當放寬招聘條件等。

圖片來源:廣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官方網站

《措施》指出,廣東省在制定中小學教師招聘計劃時,可以面向退役軍人單列計劃。有條件的地方將退役軍人教師納入教職工編制“周轉池”制度。同時,綜合考慮服役年限等因素對退役軍人相應放寬年齡限制,並在教師招聘公告中予以明確。退役軍人在服役前1年內取得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証明的憑入伍通知書、退役証書等相關材料,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証明有效期可延長2年。

《措施》明確,退役軍人報考粵東粵西粵北地區(含惠州市、江門市、肇慶市的欠發達縣)的鄉鎮公辦中小學校的教師崗位,在同等條件下優先聘用。相關地區可結合特崗計劃、“三支一扶”“西部計劃”等高校畢業生基層服務項目,支持鼓勵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畢業生優先到中小學任教。

在退役軍人教師培訓方面,《措施》強調,中小學校要遵循教師成長規律,加強退役軍人教師的專業培訓和跟蹤培養,配備優秀骨干教師做好傳幫帶工作﹔發揮好退役軍人教師優勢,在愛國主義、集體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在理想、道德、紀律、法治、國防和民族團結教育中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空間。

(責編:寧玉瑛、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