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開展2024年“消費幫扶新春行動”

2024年01月20日09: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劉志強)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通知,組織各地區、各部門以2024年春節、元宵節等消費旺季為契機,開展2024年“消費幫扶新春行動”。

  通知明確,在2024年“消費幫扶新春行動”中,各有關地區和部門要加大脫貧地區等欠發達地區特色農產品消費採購力度,鼓勵赴脫貧地區開展縣域文化旅游消費,繼續強化對脫貧地區特別是“三區三州”、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易地搬遷安置區產品和服務的幫銷助銷力度。

  通知要求,要做好欠發達地區特色農產品貨源組織,暢通出山進城通道,強化產品質量把控﹔要切實發揮重點企業引領帶動作用,進一步提高市場化幫銷比例,發揮市場機制主導作用﹔要努力營造“人人皆可為、人人皆願為、人人皆能為”的消費幫扶濃厚氛圍,推動實現“市場主導、多方參與、物美價優、協作共贏”的良好局面。

  日前,重慶、山東、廣東、四川、上海、河南、黑龍江等地相繼啟動了2024年“消費幫扶新春行動”,正在通過開展主題宣傳活動、開設線上活動專區、進行線下集中展銷、開展專門產銷對接等方式,推動更多脫貧地區產品走向全國大市場。

  據介紹,2022年、2023年“消費幫扶新春行動”中,各地區、各部門幫銷助銷金額累計達1700億元,有力提升了脫貧群眾收入水平,推動了欠發達地區特色產業發展和產品升級。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20日 04 版)

(責編:朴馨語、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