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東:超17萬人次警力護航平安高考 

2023年06月10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在廣東省梅州市五華水寨中學考點,執勤民警收到來自考生的小禮物。廣東省公安廳供圖

人民網廣州6月10日電 (王雅蝶)6月9日,2023年全國高考正式落下帷幕。據廣東省公安廳消息,高考安保期間,全省累計投入警力17萬余人次,警車鐵騎3.4萬余台次,組織“護考大軍”採取多項舉措全力護航平安高考,保障全省考生順利赴考。

據了解,為進一步強化考場管控,各級公安機關提前部署,周密周全排查整治線上線下、考場及周邊各類安全隱患。針對全省519個考點,公安機關逐一派駐民警,會同教育部門設置安檢門,共同做好外圍安全巡護、人員物品安檢等各項工作。期間,全省公安機關積極會同相關部門排查清理各類生產經營通訊電子產品單位、商戶和電商平台,全力做好制售作弊器材行為源頭治理,全面防護確保省市重點教育涉考系統安全。

廣東省揭陽市惠來公安戶政服務窗口為丟失身份証的考生加急辦理臨時身份証。廣東省公安廳供圖

高考前夕,省公安廳推出粵警護航高考10類30項暖心服務舉措,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認真落實做好服務保障。高考期間,全省共開辟高考綠色通道127條,在考點周邊設置考生服務點1835個,開辟高考專用車位2.3萬余個,護送引導轉運考生車輛3505批次。對需加急申領、換領身份証和臨時身份証的考生,依托“粵居碼”拓寬“綠色通道”,實現“一碼通辦”,累計加急辦理身份証3777張,辦理臨時身份証101張。

廣東省韶關市南雄公安在考點周邊設置高考便民服務點,及時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幫助。廣東省公安廳供圖

針對高考交通安保,廣東公安交警部門細化工作方案,深入各地考點督導檢查,同步做好大型送考車輛排查、考點周邊堵點和送考路線治理、信號燈優化、佔道施工暫停等舉措,全力保障考生順利赴考。同時,會同“三防”等部門密切關注“龍舟水”氣象,提前發布預警提示,做足應急處置准備。圍繞“靜音高考”集中組織開展整治亂鳴喇叭、“炸街”、不禮讓行人的專項行動,全省共查處機動車亂鳴喇叭100宗、“炸街”68宗、不禮讓行人426宗。

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高考安保期間,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省、市、縣公安機關均成立由“一把手”任組長的高考安保工作領導小組,依托社會治安巡防管控“四個一”機制,精心細致組織好各項工作,廣東省內各考點秩序良好。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