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長1774米!萬頃沙跨海特大橋主橋順利合龍

2023年05月31日08:05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南中高速與深中通道正式跨海牽手。圖片來源:廣州交投集團
南中高速與深中通道正式跨海牽手。圖片來源:廣州交投集團

人民網廣州5月31日電 (寧玉瑛、朴馨語)據廣州交投集團消息,30日,隨著連續鋼構中跨澆筑完成,南中高速項目萬頃沙跨海特大橋主橋順利合龍。這標志著粵港澳大灣區兩大重要交通樞紐——南中高速與深中通道正式聯通,向實現廣州、深圳以及灣區互聯互通邁出重要一步。

據介紹,南中高速地處廣州市南沙區南部和中山市東北部,為全長32.4公裡的特大型橋梁工程,聯通廣州、中山、深圳三市,是國家高速公路網G2518和廣東省高速公路網S78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粵港澳大灣區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

據了解,項目主線長21.6公裡,起點接南沙港快速路新墾互通,終點接中江與廣澳高速﹔支線長10.7公裡,起點連接項目主線,終點在伶仃洋上連接深中通道。本次主橋合龍的萬頃沙跨海特大橋全長1774米,與深中通道對接,是南中高速項目三大控制性工程之一。

(責編:寧玉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