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澳門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紀念大會在澳門舉行

2023年04月01日09: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澳門3月31日電  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大會31日在澳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出席並發表主旨講話。

李鴻忠指出,澳門基本法頒布三十年來,特別是自1999年12月20日起實施以來,與國家憲法共同構成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確定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全方面的法治保障。

李鴻忠強調,中共二十大報告肯定和展現了多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和港澳工作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同時提出了許多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和新要求,必須牢牢把握、始終遵循,作為開展港澳各方面工作的定海神針和行動指南。

李鴻忠表示,新時代新征程,實施好澳門基本法,對於譜寫澳門“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具有重要意義。必須全面准確把握“一國兩制”內涵要義,深刻認識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不斷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切實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持續推進澳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加強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宣傳和推廣。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紀念大會,賀一誠等發表致辭。

(責編:寧玉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