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彩虹計劃”呵護未成年人身心成長

2023年03月28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上,廣州高新區第一小學藝術團帶來表演。廣州市民政局供圖

人民網廣州3月28日電 (王雅蝶)據廣州市民政局消息,近日,由市民政局指導,市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白雲區民政局、白雲區三元裡街道辦事處、市志願者協會聯合主辦的2023年“彩虹計劃”學雷鋒系列未成年人關愛活動之“彩繪童夢”藝術課堂啟動儀式舉行。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主任庄良佑介紹,“彩虹計劃”是今年雷鋒月期間傾力打造的一個品牌項目,旨在豐富志願服務內涵,鏈接社會資源,凝聚關愛力量,合力幫助困境兒童健康快樂成長。“彩繪童夢”藝術課堂作為“彩虹計劃”學雷鋒系列“智慧黃”關愛服務之一,是由市志願者協會旗下老干部志願服務隊授課,為白雲區有需求的困境兒童代表定期開展藝術課程授課,讓藝術智慧滋潤困境兒童的心田。

啟動儀式后,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分兩隊開展入戶探訪。一隊是由工作人員和高新區第一小學師生志願者組成,到黃埔區的兩家困境兒童代表家庭探訪慰問,贈送含圖書、學習用具、書包等用品的學習禮包,助力困境兒童學習用品升級,實現“微心願”。另一隊則組織探訪白雲區的困境兒童代表。同時,市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鏈接書桌、床、收納櫃、學習用品等資源,對10戶困境兒童家庭進行居家改造,助力困境兒童改善學習生活環境。

3月,在市民政局指導下,市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以“未成年人救助保護+志願服務”為小切口,進一步豐富和發展新時代雷鋒精神內涵,動員支持專業社會組織、愛心單位、志願服務組織等參與“彩虹計劃”學雷鋒系列未成年人關愛活動,打造“黨建紅——黨員教師線上輔導”“暖心橙——鏈接愛心兒童玩具”“智慧黃——開設藝術課堂”“健康綠——改善兒童學習生活環境”“圓夢藍——實現兒童‘微心願’”“希望紫——提供兒童康復課程”等多彩化的關懷與支持,深入探索“未成年人救助保護+”系列服務模式,推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