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粵看粵美丨豐收了!廣東清新馬鈴薯每畝產量約達5000斤

2023年03月26日06:0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在清遠市清新區太平鎮天良村冬種馬鈴薯開挖現場,村民在地裡分揀土豆。江元威 攝
在清遠市清新區太平鎮天良村冬種馬鈴薯開挖現場,村民在地裡分揀土豆。江元威 攝

人民網廣州3月26日電 (周睿)日前,在清遠市清新區太平鎮天良村冬種馬鈴薯開挖現場,馬鈴薯收割機穿梭在田壟上,所到之處,留下一顆顆圓滾滾、黃澄澄的馬鈴薯,村民們緊隨其后忙著分揀、裝袋、搬運……

當前,冬種馬鈴薯陸續進入收成期,馬鈴薯收獲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據清遠市新聞辦公室官方微信顯示,截至目前,天良村已經陸陸續續採收了一百多畝的馬鈴薯,根據專家測算,畝產約5000斤,達到國際標准,農民畝產收益預計可增加2000多元。

據悉,天良村冬種馬鈴薯種植項目是清新區首次實現大面積的冬種馬鈴薯種植,廣東省農科院專家李小波博士介紹,由於這是清新首次大規模冬種馬鈴薯,在種植技術上還有完善空間,盡管今年每畝馬鈴薯的產量大約是5000斤,但預計未來通過種植大戶引進專業技術與良種良法,畝產可達6000斤至8000斤,可以帶動周邊村民一起種植,在當地形成規模化的種植業,引領更多農民增收。(圖片來源:清遠日報)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