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快看!粵港“火焰藍”合體了

2023年03月29日08:32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28日,香港消防處消防及救護學院學員抵達廣州,開啟研習之旅。王雅蝶 攝
28日,香港消防處消防及救護學院學員抵達廣州,開啟研習之旅。王雅蝶 攝

人民網廣州3月29日電 (王雅蝶)“這是我第一次來廣州,作為國情研習班首期學員,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十分期待這趟學習之旅。”香港消防處消防及救護學院消防學官梁輝邦說。據悉,28日至30日,香港消防處消防及救護學院學員國情研習班在廣州開班。此次國情研習班為第一期,共有42名香港消防處新入職消防員參加,后續將有兩期共160名香港消防處新入職消防員參加研習。

據介紹,此次國情研習班活動是以國情感悟學習為主題,對香港消防處新入職消防員開展的一次來粵交流實踐活動,是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深入踐行關於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重大決策部署的有力行動,是繼粵港兩地消防交流互訪、消防救援專業技術交流后的新領域深度交流,為粵港消防合作揭開全新篇章。

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有關負責人介紹,為期三天的國情研習班將以理論授課、觀摩演示、見習參觀、交流互學、儀式教育等多種形式開展。活動還將組織兩地消防員觀看紅色電影、聯誼晚會,開展消防救援技術交流,進一步增進粵港兩地消防間的互相了解、信任,增強兩地緊密合作關系。

“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粵港澳三地的重要發展機遇,更是三地共同探索和建立快速高效消防救援合作機制的重要契機,三地務必順勢而為、趁勢而上。”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有關負責人表示,香港與廣東有著共同的嶺南文化基因,兩地消防交流互訪頻繁,在消防救援協作上具備良好的基礎。希望以國情研習班舉辦為契機,持續強化粵港兩地消防互聯互動互通,搭建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為探索建立粵港澳大灣區消防救援協作機制打下堅實的基礎,為建設平安灣區、和諧灣區、幸福灣區做出應有的貢獻。

香港消防處消防及救護學院有關負責人表示,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為粵港兩地消防深度融合交流所作出的努力令人鼓舞。粵港兩地消防一直關系密切,除了緊密的業務交流,也發展了深厚的友誼。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