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中國造!世界最大型集裝箱船靠泊廣州港南沙港區

2023年03月26日14:15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世界最大型集裝箱船“東方西班牙”輪靠泊廣州港南沙港區。黎其駿 攝

人民網廣州3月26日電 (王雅蝶)據廣州港集團消息,3月24日凌晨1時許,隨著一聲鳴笛,在拖輪的密切配合下,最大載箱量達24188標准箱的“東方西班牙”(OOCL SPAIN)輪靠泊廣州港南沙二期集裝箱碼頭,7台橋吊隨即開展緊張作業。至此,中國造全球最大級別集裝箱船順利首航南沙港區,刷新了南沙港區超大型船舶靠泊的歷史紀錄。

“東方西班牙”輪具有安全、節能、環保、智能化程度高等優勢。黎其駿 攝

“東方西班牙”輪由南通中遠海運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船長399.99米,型寬61.3米,型深33.2米,載重量達22.8萬噸,甲板面積相當於3.5個標准足球場,是目前全球最大級別的集裝箱船,滿載后可達22層普通住宅的高度,被稱為“海上城堡”和“帶貨之王”。

廣州港南沙港區將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的現代化港口。黎其駿 攝

此次接靠“東方西班牙”輪的廣州港南沙港區位列華南單一港區集裝箱通過能力之首,是廣州港核心港區和粵港澳大灣區航運物流增長極。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