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今天起,廣東全面開通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跨省通辦服務

在廣東異地居住就讀的中小學生將是最大受惠對象

2023年03月31日08:4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3月31日電 (王雅蝶)據廣東省公安廳消息,今天起,全省居民(含省外戶籍人員)均可在居住地公安戶政窗口就近辦理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業務,在廣東異地居住就讀的中小學生將是最大受惠對象。

據介紹,在粵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跨省通辦、省內通辦的受理條件包括:未滿16周歲居民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需由監護人代為申請,並帶申領人到窗口辦理,提交申領人的居民戶口簿、相片回執,監護人的身份証件、居住信息、監護關系材料(出生醫學証明、親屬關系証明等,如申領人與監護人在同一家庭戶的戶關系能証明的則無需提供)。年滿16周歲居民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需本人到窗口辦理,提交居民戶口簿、居住信息、相片回執等材料。警方提醒,居住信息可提前通過“粵居碼”微信小程序進行填報,如辦理郵寄服務的,也可在“粵居碼”微信小程序填報“寄遞地址”,無需窗口現場填表。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兩年來全省共有517萬多群眾享受了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証服務,為群眾節省了大量時間和路程成本。全省公安機關將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持續發力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政策舉措,主動回應群眾新要求新期待,切實以“小服務”體現“大民生”,讓人民群眾對公安機關深化改革惠民有更多獲得感。

“粵居碼”微信小程序如何填報?詳情如下:

圖片來源:廣東省公安廳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