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不再採取臨時封控措施 來返人員不再開展“落地檢”

2022年12月07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2月7日電 (周睿)“即日起,廣州市不再採取臨時封控措施。”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在7日舉行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指出,來返穗人員不再開展“落地檢”和“三天三檢”。

張屹表示,廣州市將堅決貫徹落實“新十條”要求,持續全面優化各項防控措施,更加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即日起,嚴格落實將高風險區精准劃定至樓棟、單元、樓層和住戶的要求。

在核酸方面,對高風險崗位從業人員和高風險區人員按照有關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其他人員願檢盡檢﹔除養老院、福利院、醫療機構、托幼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不查驗健康碼。

在隔離方面,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密切接觸者、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居家隔離,也可選擇集中隔離﹔密切接觸者隔離期由原“5+3”縮短至5天。

(責編:周睿、涂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