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最大限度保障群眾的購藥需求!廣州:到藥店購藥憑綠碼即可進入

2022年12月02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2月2日電 (周睿)“從12月1日起,市民朋友到藥店購藥,包括購買《疫情期間需登記報告藥品目錄》內的37類藥品,不再查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隻需佩戴好口罩,測溫、掃碼,出示健康碼綠碼就可以進入藥店購藥。”廣州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丁力在12月2日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指出,近期,廣州市市場監管部門根據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形勢,圍繞藥品和醫療器械開展“保供應穩價格”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眾的購藥需求。

此外,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表示,即日起,市、區各級各類醫療機構普通門、急診就診人員憑健康碼綠碼通行﹔新入院住院患者及其陪護人員憑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辦理入院。發熱門診盡可能做到“應設盡設,應開盡開”,對就診患者開展核酸檢測和分級分類診療。

(責編:周睿、涂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