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防疫明白卡”來了!廣州多區發布家庭備藥建議及就醫指引

2022年12月05日18:0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2月5日電 (周睿)12月5日,廣州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介紹,白雲、海珠等區已陸續發布了“防疫明白卡”,市民可通過“防疫明白卡”獲取家庭備藥建議、發熱后居家護理知識及就醫指引等。

圖片來源:廣州市白雲區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

據了解,目前花都區衛健局根據當前國家最新防疫政策,趕制“明白卡”模板,與區委宣傳部牽頭協調相關部門制作了粵語、普通話、客家話三種語言音頻和健康引導小視頻,一同下發到各鎮街、各部門,共同推進防疫宣傳工作落實落地。

圖片來源:廣州市花都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微信公眾號

“防疫明白卡”內容如下:

如出現發熱等症狀,可按照以下指引做好處置:

一、如發現自己或家人出現發熱等症狀,不必焦慮,宜居家,多休息,多喝水,盡量避免外出就醫奔波,減少感染風險。鼓勵家庭自備抗原試劑盒,進行自測。

二、家裡可儲備一些解熱、鎮痛等緩解普通感冒症狀的藥物以及中成藥(銀翹散、藿香正氣水等)。如出現發熱等症狀,也可適當服用藥物。

三、居家期間,如有就醫問診需要,可登錄各區三甲醫院開辦的互聯網醫院,享受線上咨詢、診療和快遞送藥到家服務,或就近咨詢當地社衛中心及醫院。(例:微信小程序搜索“白雲區公共衛生互聯網問診平台”“廣州中醫藥大學一附院”“南方醫院”“叮唄醫生”“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互聯網醫院”“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互聯網醫院”等。)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提醒,目前,廣州市內多家互聯網醫院可為市民提供線上咨詢、對症診療和快遞送藥到家服務,市民可按需獲取健康咨詢服務或就醫服務指引。請市民朋友繼續密切關注防控部門發布的權威信息。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