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核酸檢測頻次不與健康碼顏色關聯!廣州明確核酸檢測結果應用場所

2022年12月06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2月6日電 (周睿)“核酸檢測頻次不與健康碼顏色關聯。”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在6日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指出,除就醫、出行、重點場所(機構)等,其他單位及場所憑健康碼綠碼即可通行。具體如下:

就醫方面

市、區各級各類醫療機構普通門、急診就診人員憑健康碼綠碼通行﹔新入院住院患者及其陪護人員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辦理入院﹔發熱門診患者須核酸檢測。

出行方面

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須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對跨省來(返)穗人員開展“落地檢”。

重點場所(機構)、重點人群方面

養老機構、福利機構、母嬰照護機構等人員密集、脆弱人群多等容易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場所,目前仍實行封閉管理,憑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入﹔快遞外賣、口岸交通等風險崗位、重點人員,和發生本土疫情的高風險區域,按照第九版規定頻次開展核酸篩查。

(責編:周睿、涂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