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黃坤明到廣州實地檢查隔離場所和方艙醫院建設 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加強疫情防控資源力量統籌調度和儲備

2022年11月16日14:5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11月15日下午,省委書記黃坤明前往廣州市南沙區、增城區,實地檢查隔離場所、方艙醫院建設,對當前疫情防控應對處置工作進行調研督導,強調要堅定必勝信心,保持戰略定力,加強疫情防控資源力量統籌調度和儲備,以快嚴實的要求推進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落實,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在位於南沙區萬頃沙鎮的健康驛站和位於增城區的方艙醫院項目建設現場,黃坤明實地察看項目設計方案和建設進展,聽取有關介紹,詳細了解設施布局、床位設置、醫護人員配備等情況,向參與建設施工的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他強調,要整合好各方面參建力量,發揮協同作戰優勢,以更快速度、更大力度推進方艙醫院、隔離場所等建設,重視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推動盡快投入使用。要強化功能配套,抓好醫護和工作人員管理培訓,為實現快速高效轉運收治提供有力支撐。

黃坤明強調,要以時不我待、爭分奪秒的緊迫感,堅決果斷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強化以快制快,抓細抓實核酸檢測、流調溯源、轉運隔離和風險人員管控工作,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盡快消除潛在風險,全力以赴把疫情遏制住。要強化防控力量資源支撐保障,加快建設方艙醫院,進一步拓展集中隔離用房,不斷挖潛擴能,確保應收盡收、應隔盡隔、應治盡治。要強化隔離場所和方艙醫院運營管理,做好各類醫療防護物資儲備,做好人員培訓演練,嚴格落實感控措施,確保不發生風險外溢、交叉感染和安全事故。要切實加大民生保障力度,重點做好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和城鄉困難群眾的幫扶救助,千方百計做好生活必需品供應和配送,暢通訴求反饋渠道,切實解決好群眾實際困難。

省領導張虎、張曉強參加調研。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