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產投集團民兵與志願者在一線並肩抗疫

從“迷彩綠”到“防護藍” 戎裝雖變初心不改

2022年11月10日19:01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平時為民、戰時為兵”的廣州產投集團廣大民兵積極響應集團黨委號召,紛紛加入疫情防控志願支援隊。根據廣州產投集團黨委的部署安排,集團民兵連連長丁軍校帶領一支由民兵、退伍軍人和黨員干部員工組成的30人抗疫沖鋒隊,奔赴廣州海珠區中高風險區,連續奮戰在抗疫最前線,筑起堅實又溫暖的安全屏障。

11月6日上午抗疫沖鋒隊在江海街道封控區第11網格巡邏檢查水馬。楊俊鋒 攝

“不畏懼、不怕難、不退縮”,這支抗疫沖鋒隊盡顯鐵軍本色。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特殊戰場”上,他們化身真正的“跑男”,重點配合公安部門全天24小時巡防,跟時間賽跑。為了早日戰勝疫情,每天短暫的休息過后,他們顧不上身體的疲憊,咬緊牙關堅持到底。

11月6日上午抗疫沖鋒隊在江海街新村社區引導村民排隊做核酸。楊俊鋒 攝

“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去哪裡”,是這支隊伍最真實的寫照。11月8日,在江海街道連日支援后,抗疫沖鋒隊前往鳳陽街道。值守封控卡口、修補損壞水馬、穩定群眾思想、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在疫情防控一線,到處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不論是“迷彩綠”,還是“防護藍”,他們堅毅又溫暖的身影都成了群眾心中最踏實的色彩。(朴馨語)

11月6日上午抗疫沖鋒隊在江海街道封控區第11網格張貼服務通知。楊俊鋒 攝

(責編:朴馨語、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