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總投資18.5億元!廣州港南沙港區可靠泊全球最大滾裝船

2022年11月09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廣州港南沙港區近洋碼頭工程(一期)。元永鴻 攝

人民網廣州11月9日電(王雅蝶)據廣州港集團官方微信消息,近日,工程總投資18.5億元的廣州港南沙港區近洋碼頭工程(一期)竣工驗收。建成2個汽車滾裝泊位以及1個駁船泊位,可靠泊目前全球最大的滾裝船﹔配套建成的商品汽車庫總建筑面積14.3萬平方米,是目前粵港澳大灣區面積最大的多層商品汽車庫,可一次性為5258輛商品汽車提供中轉和集港服務。

廣州港南沙港區近洋碼頭工程(一期)。元永鴻 攝

據介紹,廣州港南沙港區近洋碼頭工程是廣東省重點建設項目、廣州市“攻城拔寨”項目,規劃總用地面積82.5萬平方米,分為兩期建設。項目投產后,廣州港南沙汽車口岸將形成7個萬噸級滾裝汽車專用泊位、1800米岸線、超160萬平方米堆場的汽車滾裝碼頭群,商品車年通過能力超200萬輛,成為全國最大的汽車物流樞紐島,形成集汽車滾裝物流、展銷和綜合服務為一體的國際汽車物流產業園,對國家賦予的國際航運物流樞紐建設、協調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保障廣州市乃至全國汽車產業鏈安全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廣州港商品汽車裝卸量同比增長10.2%,其中外貿出口同比增長110.1%。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