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中山一院134名醫療隊員已進駐廣州琶洲方艙醫院

2022年11月10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1月10日電 (周睿)“我們當前正面臨最嚴峻最復雜的防控形勢,全體醫務人員要堅守在防控第一線,責無旁貸守護好我們的美好家園。”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書記駱騰日前在“同心守護美好家園”進駐方艙醫院培訓和動員大會上介紹,醫院接到支援方艙醫院的任務后,積極行動了起來,以最快的速度組建醫護隊伍並充分准備方艙醫院所需要的物資。

據了解,為響應廣州疫情防控要求,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組建近300人的醫療隊進駐廣州琶洲方艙醫院,首批134名隊員於9日晚出發進駐方艙醫院,開展新冠感染者醫療救治和護理工作。

首批隊員由來自全院不同科室醫護和后勤保障人員組成,其中醫生21人,護士102人,后勤保障人員11人。出征隊員們紛紛表示,將充分發揮中山醫的專業精神,用心守護美好家園。

在動員大會上,中山大學常務副校長、中山一院院長肖海鵬強調,要高度重視此次廣州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希望隊員們要保護好自己,做到科學防疫,加強自身防護,實現零感染目標。要積極為患者提供醫療、護理、心理各方面的支持,要在工作中進一步總結方艙管理經驗和模式,進一步提升我們的疫情防控水平。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