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啟用6個方艙醫院

開放2萬余張床位,快速提升新冠感染者收治能力

2022年11月16日09:42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11月15日,廣州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11月14日0至24時,廣州市新增5124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會面30例,其余99%的感染者在隔離觀察、高風險區篩查或閉環管理重點人員檢測中發現。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屹表示,本輪疫情規模大,波及范圍廣,持續時間較長,當前每日新增個案數仍處於高位。截至14日,廣州市共啟用方艙醫院6個、開放床位2萬余張,快速提升新冠感染者收治能力。

14日新增感染者

94.8%在海珠

11月14日,94.8%的新增感染者在海珠區,高度集中在鳳陽街康鷺片區高風險區域內﹔近期赤崗街客村片區、江海街桂田片區新發病例數下降明顯。

白雲區前期社區聚集性疫情兩個增長點嘉禾街長紅村和同德街粵溪村風險區內,首日實現社會面零感染報告,疫情攻堅取得初步成效﹔番禺區和荔灣區疫情增速下降,趨於穩定﹔天河區疫情仍有波動﹔越秀區礦泉街近2日感染人數仍在增加。

“總體上,廣州市疫情多點散發與局部聚集並存,本地疫情與外地輸入疫情交織疊加,社區傳播風險依然存在,防控難度持續加大。”張屹表示,基於當前疫情形勢,經綜合研判,廣州市集中優勢力量攻堅海珠疫情,實施快篩快轉,在高風險區由醫護人員上門採樣,早發現早隔離。

八類在冊特殊困難群眾

得到妥善保障

廣州市海珠區常務副區長傅曉初介紹,針對部分高風險管控區的實際需求,11月15日海珠區安排了2400多名醫護人員,加大力度對高風險區進行單人單管上門採樣。此外,繼續採取中藥作為輔助預防和治療措施,累計發放68.12萬劑。

由於感染人數增長較快,廣州正加快方艙醫院建設。截至14日,廣州市共啟用方艙醫院6個、開放床位2萬余張、投入醫務人員4000多人,主要用於接收無症狀感染者隔離觀察。

張屹說,方艙醫院為每名感染者提供包括洗漱用品、耳塞、眼罩在內的生活用品愛心包,對老人、孕婦、兒童感染者提供人性化關懷。據悉,10月22日本輪疫情以來,所有感染者情況均穩定,無一重型、危重型病例。

記者在會上了解到,廣州通過電訪微信、走訪摸排等方式,動態掌握全市特殊困難群眾底數,截至11月15日,全市八類在冊特殊困難群眾去重共計82590人,目前全市高風險區域內的八類在冊特殊困難群眾共計575人,基本生活均得到妥善保障。

南方日報記者 劉珊 鄭慧梓 郎慧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