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四部門聯動打擊“山寨証書”

2022年06月03日08:4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四部門聯動 重拳打擊“山寨証書”

  6月2日,廣東省技術技能類“山寨証書”專項治理工作啟動會在廣州召開,廣東省人社廳、省委網信辦、省公安廳、省市場監管局將聯合行動,重拳打擊“山寨証書”。

  啟動會上,有關部門負責人通報了專項治理工作政策和治理內容,發布了“山寨証書”典型特征和相關案例,並對全省“山寨証書”治理工作進行部署啟動。

  此次專項治理工作中,人社部門將對各類技術技能類培訓評價機構進行全面監督﹔網信部門將對利用培訓評價發証進行網絡詐騙的網站和新媒體賬號進行精准打擊﹔公安部門將對與“山寨証書”相關的欺詐、騙取培訓評價費用,非法套取財政補貼資金等違法行為嚴肅查處﹔市場監管部門對侵害正規機構權益、虛假宣傳、價格欺詐等違法違規行為嚴肅處理。

  日前,廣東印發《關於開展技術技能類“山寨証書”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聚焦社會反映強烈、損害群眾利益突出的技術技能類“山寨証書”開展專項整治,嚴厲打擊面向社會開展的與技能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相關的亂培訓、亂評價、亂收費行為,主要包括違規使用國家職業資格証書、職業技能等級証書有關字樣和標識,以“包過”“積分入學”“積分入戶”等噱頭進行培訓評價發証活動的虛假宣傳,違規培訓、違規收費、違規發証等情況。

  “作為黨和國家人才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技術技能類証書不僅是勞動者職業能力的標志,也是落實政府部門政策待遇的有效証明。”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說,開展專項整治就是要杜絕“山寨証書”欺騙人民群眾、損害勞動者切身利益的現象,發揮惠民政策的正面激勵作用。(記者/唐亞冰 實習生/胡真禛)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