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美的集團數字科技產業園簽約落地廣東佛山

2022年05月27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佛山5月27日電 (張晨牧)5月27日,美的集團數字科技產業園簽約儀式在廣東佛山市舉行。

  據了解,美的集團數字科技產業園佔地539畝,共有三個項目進駐,分別是美的集團家用空調事業部創新科技園項目、美的集團樓宇科技事業部順德高端制造基地項目,以及廣東美創希科技有限公司項目。該園區計劃投資100億元,吸納全球高端科技人才超2000名,圍繞美的集團最核心、最前沿、最具潛力的業務板塊,打造全國工業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和低碳綠色園區。

  為響應國家“雙碳”戰略,實現綠色發展和零碳目標,園區設計以iBUILDING數字化平台為核心,通過模擬及數字的方式,實現建筑結構與自然能源的融合,推動用能結構優化﹔對園區內的各項碳指標進行數字化管理,應用綠色能源及可再生能源、高效暖通、電梯、照明、蓄能蓄冷等設備,構建全價值鏈碳中和,有效減少污染物排放。

  “美的將持續布局和投資新的前沿技術,助力佛山加快建設制造業創新高地,爭創全國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標杆。”美的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方洪波表示,產業園建成后將進一步提升美的家電技術理論與研究體系的國際競爭力,為全球用戶提供智能化、數字化、低碳化的樓宇建筑整體解決方案,構建美的高端電子的研發和制造能力,進一步助力美的從全球領先的家電企業向科技驅動與創新驅動的科技集團升級。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