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急難愁盼 | 廣東韶關一養豬場污染河水 回應:已完成整改工作

2022年06月02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現場圖片。網友提供

  人民網韶關6月2日電 (張晨牧)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廣東省韶關市翁源縣官渡鎮一養豬場污染河水。翁源縣官渡鎮人民政府回應,豬場已完成沉澱池外壁整改工作,下一步將加強對該豬場的監管,一旦發現有違法行為,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鎮仔下瑤坑上游養豬場排污嚴重污染河水,污染河水惡臭難聞。”上述網友留言說,希望有關部門嚴查。

  6月1日,韶關市政府網絡發言人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網友反饋翁源縣官渡鎮人民政府調查意見。

  翁源縣官渡鎮人民政府回應,5月17日,該鎮工作人員會同韶關市生態環境局翁源分局到現場展開調查。經現場勘察,排污豬場屬於龍仙鎮轄區,經過溪水流入官渡鎮鎮仔下瑤坑。據該豬場負責人介紹,該豬場的四級污水沉澱池曾出現破損,導致廢水外溢,目前已完成沉澱池外壁的整改工作。

  翁源縣官渡鎮人民政府表示,該鎮和韶關市生態環境局翁源分局要求該豬場負責人加強環境管理,定期維護、巡檢自行建設的資源化利用設施,定期處理暫存的養殖廢棄物,避免養殖廢棄物外溢,確保資源化利用設施正常運行,切實減少對周邊群眾的影響。“接下來,我鎮將會同韶關市生態環境局翁源分局加強對該豬場的監管,一旦發現有違法行為,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