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端午期間廣東“龍舟水”不斷 易發雷雨

2022年06月02日08:3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端午期間全省“龍舟水”不斷

  近期,廣東省多地出現雷雨。在即將到來的端午假期,全省天氣依舊不穩定,易發雷雨,公眾出行需注意防御。

  目前,廣東仍處於“龍舟水”降水集中期。省氣象台預計,端午假期全省天氣不穩定,易發雷雨,並且局部雨勢較大。另外,在6月5日—6日,全省自西北向東南將有一次強降水伴有強對流的天氣過程,雷雨時伴有8級—10級短時大風。

  具體來看,6月2日,珠江口西側及粵西沿海市縣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粵西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市縣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縣有分散雷陣雨局部大雨。

  3日—4日,韶關、清遠和肇慶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粵西、珠三角西部市縣有中雷雨,其中沿海部分市縣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縣多雲,有雷陣雨局部暴雨。

  5日—6日,全省自西北向東南有一次強降水伴有強對流的天氣過程,雷雨時伴有8—10級短時大風。其中,5日,粵西北、河源、珠三角和粵西的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縣陣雨轉中(雷)雨局部大雨﹔6日,珠江三角洲、梅州、粵東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粵西有大雨到暴雨,粵西北、河源大雨轉陣雨。

  廣州市區,2日—3日,多雲有雷陣雨,26℃—33℃﹔4日,多雲有雷陣雨局部大雨,26℃—33℃﹔5日,中雷雨轉大雨局部暴雨,26℃—32℃﹔6日,有強雷雨局部大暴雨,25℃—29℃。(記者/張子俊 通訊員/梁巧倩 徐青周)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