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李希參加廣州市代表團討論黨代會報告

2022年05月23日08:4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在實現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東的 使命任務上擔起廣州責任展現廣州作為

  5月22日下午,李希同志來到廣東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廣州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代會報告。

  李希認真聽取代表們對報告的意見建議,與大家互動交流。林克慶、郭永航、陳向新、曾巧玲、盧一先、余納、李海洲等代表分別發言,提出意見建議。李希指出,這次省黨代會報告,將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主線貫穿始終。審查省黨代會報告,要把握好這條主線,使省黨代會報告成為動員引領全省上下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的報告。

  李希強調,廣州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廣州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實現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上擔起廣州責任、展現廣州作為,推動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和“四個出新出彩”不斷邁出新步伐,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實際行動上。一要積極推動“雙區”和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建設,在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上擔起廣州責任、展現廣州作為。加強與深圳的“雙城”聯動,攜手深化與港澳合作﹔推動創造型引領型改革攻堅,發揮國家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作用,為全省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探索路徑、提供經驗﹔全面擴大開放,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積極對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推動南沙打造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二要把握“三新一高”重要要求,在高質量發展上擔起廣州責任、展現廣州作為。在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上下功夫,發揮廣州實驗室等戰略科技力量作用,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等建設﹔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質上下功夫,強化省會功能,以“繡花”功夫提高規劃建設管理水平、延續城市歷史文脈,為人民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在輻射帶動“一核一帶一區”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鞏固完善長期對口幫扶長效機制,在“核”“帶”“區”各呈異彩、交相輝映的新時代廣東壯美畫卷上寫下廣州濃墨重彩的一筆。三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在服務建設平安廣東法治廣東上擔起廣州責任、展現廣州作為。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繃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這根弦,堅持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各領域風險隱患防范處置﹔維護好社會大局安全穩定,積極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子﹔持續深化法治建設,堅持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四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在高質量推進黨建上擔起廣州責任、展現廣州作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突出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打造堅強戰斗堡壘,以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適應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要求,大力加強黨員干部隊伍能力建設。振奮干事創業精氣神,求實務實抓落實,在敢於斗爭、勇於勝利中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