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廉江市委統戰部:抗疫一線彰顯統戰擔當

張晨牧 李千
2022年05月17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應對“0506”疫情,廉江市委統戰部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有關工作要求,擔當盡責,向疫而行,始終堅守疫情防控最前線,扎實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號召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積極參與疫情防控,並積極奔赴抗疫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初心使命、彰顯統戰擔當。

  聞令而動,筑牢堡壘

  廉江市委統戰部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部署會,就全市統戰系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統戰部班子成員率先垂范、一線指揮,黨員干部當先鋒、作表率,開啟24小時工作模式。

  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日芳坐鎮市人民會堂指揮中心,擔任“0506”疫情防控社會穩定組副組長和負責12345熱線疫情防控專班工作,整合力量,協調快速處理疫情期間群眾反映的生活、教育、就醫、出行等訴求,全力保障涉疫投訴及時得到辦理和回應,維護疫情期間廉江社會穩定。另外,加班加點深入挂點鎮(石頸鎮)督導該鎮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帶上各地商協會捐贈的款物到抗疫一線慰問。

  彰顯擔當,沖鋒一線

  疫情發生后,市委統戰部迅速行動,全體黨員干部積極參與一線防疫,下沉到全市抗疫最前沿。廉江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林廣德主動申請到封控區良垌鎮湍流村,帶領志願者隊伍到家到戶派發物資、貼封條、勸導村民遵守防疫要求。廉江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陳迎到良垌鎮管控區參與人員調配、物資管理發放、后勤保障等防疫工作。廉江市委統戰部四級調研員邱奕華和黨員陳奕佳到良垌鎮封控、管控區一線,參與防控對象監管協助、核酸採樣、物資分發等防疫工作。

  其他黨員干部根據組織安排,有的擔任核酸樣本轉運員,奔走在石頸衛生院、廉江市體育中心核酸檢驗室、廉江市人民醫院之間,為每一輪區域核酸檢測順利完成保駕護航﹔有的入黨積極分子抽調麗波酒店流調中心,收集整理流調信息、更新數據庫、梳理病例活動軌跡,與時間賽跑﹔有的變身“推廣員”,通過電話、短信、上門指導等形式,積極向創文包干區(廉江市羅州街道辦東聖社區)場所推廣“場所碼”設置﹔有的抽調到在市疫情防控中心參與值班值守,確保信息暢通﹔有的發動統戰團體、商協會、統戰成員參與捐款捐物、志願服務等工作﹔有的堅守崗位,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他們是廉江市委統戰部黨員的縮影,沖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把責任扛在肩上,筑起了抗擊疫情的堅實堡壘。

  廣泛發動,做好引導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5月8日向全市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發出倡議書,隨著倡議書在全市統一戰線成員微信群、朋友圈裡的廣泛轉發,各民主黨派人士、無黨派代表人士、民營經濟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等統戰成員紛紛響應號召,秉持著“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精神,主動捐款捐物,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一份份物資運抵疫情防控最前線的良垌鎮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及全市各鎮街全員核酸檢測一線,向堅守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送去關心和慰問,一股股暖流流淌在一線工作人員心中。截至5月16日,廉江全市統一戰線領域累計捐贈款物達647萬元,用實際行動助力一線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當前,微光成炬。廉江市委統戰部黨員干部將繼續爭當榜樣、履職盡責、實干擔當,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以大團結、大聯合、大擔當,攜手同行,排除萬難,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為廉江市打贏這場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貢獻統戰力量。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