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第十三次黨代會5月22日召開

2022年05月21日08:0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5月22日召開

5月20日,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六次全體會議在廣州召開。南方日報記者 王輝 攝

  5月20日,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六次全體會議在廣州召開。廣東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出席全會。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作講話。全會決定,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於2022年5月22日至25日在廣州召開。

  全會討論並通過了十二屆省委向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報告,討論並通過了十二屆省紀委向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2份文件提請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審查﹔審議通過全會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的決議。

  李希對十二屆省委報告稿的起草情況作了說明。他指出,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主線貫穿始終。報告總結了過去五年全省各項事業取得的新進展新成就,牢牢抓住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的使命任務,謀劃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目標,與時俱進深化“1+1+9”工作部署,在保持工作連續性的同時,立足新形勢新任務提出一系列新舉措,奮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

  與會同志對十二屆省委報告稿進行了認真討論。大家一致認為,報告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實事求是,謀劃未來發展目標明確、重點突出,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廣東實際,反映了全省人民群眾的共同意願,是一個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凝心聚力的好報告。

  全會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十二屆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團結帶領全省人民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深入實施“1+1+9”工作部署,推動全省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新成就。廣東之所以能夠在復雜嚴峻形勢下書寫新時代改革發展新篇章,歸根到底靠的是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靠的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靠的是習近平總書記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靠的是習近平總書記山高水長的關懷厚愛。

  全會強調,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是在我們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豪情滿懷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參加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同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身心投入各項會議議程。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全力抓好中央及省各項決策部署的落實,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高度重視做好安全生產、防汛救災特別是“龍舟水”防御工作,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平安穩定,為黨代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要把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開成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務實、風清氣正的大會,引領全省上下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奮力開創廣東各項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