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韓江紅色記憶廣場建成投用

2022年05月18日09:0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韓江紅色記憶廣場建成投用

  韓江紅色記憶廣場

  5月17日,記者從廣東省韓江流域管理局(以下簡稱“韓江局”)獲悉,水利國情展區的主體建設項目——韓江紅色記憶廣場於近日建成並正式投入使用。

  據悉,韓江局以創建國家水情教育基地為目標,結合潮州供水樞紐工程特色和設施環境條件,拓展提升綜合水情、樞紐工程、水利科普、水利國情、樞紐外延“五大展區”,作為面向社會公眾開展國情水情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載體。韓江紅色記憶廣場是水利國情展區的主體建設項目。

  走進韓江紅色記憶廣場,兩側展牆向人們展示“中央紅色交通線”及“韓江左聯代表人物”等影響深遠的黨史革命故事及韓江流域左聯青年革命事跡﹔展台則以“東征履跡”“浴血三河”“星火七日”“抗戰掠影”“英烈選錄”等板塊,全景式再現韓江重要革命歷史事件。韓江紅色教育廣場展示內容豐富,展示形式靈活,通過標語景牆、文化展台、多媒體展示等方式,結合景觀小品及燈光效果,向公眾充分展示了韓江流域“水利+紅色文化”的豐富內涵。

  韓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韓江紅色記憶廣場的建成投用,進一步為潮州供水樞紐創建國家水情教育基地工作拓展外延。下一步,韓江局將探索更多的宣傳教育方法,充分發揮韓江紅色記憶廣場作用,著力宣傳韓江水文化、紅色文化,進一步增強參與水情教育活動的青少年群體及當地黨員群眾對韓江水文化、紅色文化的了解。(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韓水軒攝影報道)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