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雲浮羅定市委原書記彭仲典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1年11月10日16:05  來源:南粵清風網
 
原標題:雲浮羅定市委原書記彭仲典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監委對雲浮羅定市委原書記彭仲典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彭仲典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接受宴請﹔違背組織原則,在崗位調整、職務晉升方面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違規向從事公務的人員贈送禮金﹔違反工作紀律,不正確履行職責造成不良影響﹔私欲貪欲膨脹,把公權力當成謀取私利工具,利用職權在承攬工程、加快撥付工程款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彭仲典嚴重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甚至在黨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彭仲典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雲浮市第六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彭仲典簡歷

  彭仲典,男,1966年10月生,漢族,廣東雲城人,在職大學學歷,1988年7月參加工作,1992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08年4月任雲浮市雲安縣委常委、副縣長

  2009年7月任雲浮市雲城區委副書記

  2012年3月任雲浮市國土資源和城鄉規劃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7年6月任雲浮羅定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9年4月任雲浮羅定市委書記

  2021年8月被免去雲浮羅定市委書記職務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