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進一步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密防線

2021年11月06日08:5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密防線

  11月5日,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國之大者”,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落實好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進一步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密防線,切實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嚴絲密縫守牢外防輸入關口,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持續做好航空、陸路、水運口岸常態化防控,嚴格落實全流程閉環管理,不斷強化從國門到戶門全鏈條防控體系。二要繼續做好國內重點地區來粵返粵人員排查管控,加強落地排查,強化交通站點篩查,做好旅客健康碼查驗、核酸檢測等工作,有效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和鏈條。三要做好人員出省管理,加強“跨省游”“自駕游”“老年團”等的管理,暫停經營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省區市團隊旅游。四要切實抓好秋冬季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公共場所、人流密集場所、室內場所等重點場所監管,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戴口罩、通風消毒等防疫要求,以多種形式權威發布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識指引,教育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加強發熱門診、基層衛生院、零售藥店等“哨點”監管,嚴格預檢分診和首診負責制,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統籌做好秋冬季多病共防,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對流感等高發傳染病的防護,堅決防止與新冠肺炎疫情疊加碰頭。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