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馬興瑞到華南理工大學講思想政治理論課並調研

2021年11月03日08:5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知史愛黨 感悟真理 為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11月2日,按照廣東省委安排,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來到華南理工大學,為在校師生講思想政治理論課並調研。

  馬興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這一重大論斷與師生深入交流,深情回顧建黨百年歷程,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用翔實的案例和數據,深入闡釋國家和民族一切偉大成就的取得,歸根結底在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的深刻道理。他表示,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這種偉大成就和發展大勢不可逆轉﹔我們黨以人民立場贏得14億多中國人民的衷心擁戴,這種群眾基礎不可逆轉﹔我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種制度優勢不可逆轉﹔我們黨在各個歷史時期淬煉形成一系列偉大精神,這種意志和精神力量不可逆轉。

  馬興瑞從經濟大省、人口大省、就業大省、制造大省、市場主體大省、開放大省六個維度為師生們介紹了廣東省情和重點工作。他表示,當前,省委、省政府正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對廣東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以及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扎實推進“1+1+9”工作部署,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華南理工大學是國家“雙一流”建設A類高校,對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作用和獨特優勢。廣東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華南理工大學建設發展,支持學校新一輪“雙一流”建設,推動廣州國際校區更好發揮作用,支持學校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關鍵領域和“卡脖子”環節加強研發攻關,努力產出更多標志性的高水平成果。希望華南理工大學立足理工特色、推動內涵式發展,進一步做強做優做大,努力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為廣東乃至全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同學們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把握歷史機遇,樹立遠大理想,勇擔時代重任,積極投身偉大實踐,努力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

  馬興瑞還前往華南理工大學廣東省精密裝備與制造技術重點實驗室、自旋科技研究院調研。廣東省直及廣州市有關單位負責同志,華南理工大學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吳哲 李鳳祥 通訊員/符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