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研究起草橫琴合作區條例 修訂前海合作區條例

2021年09月09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9月9日電 (張靚雯)9月9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克慶在廣東分會場介紹橫琴、前海開發建設有關情況。

  9月5日、6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相繼公布。林克慶說,兩個合作區方案的正式公布,標志著橫琴、前海建設進入全面施工、全面推進的新階段。兩個合作區建設為新發展階段廣東改革發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歷史機遇,是廣東服務“一國兩制”大局的戰略抓手,是廣東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的戰略平台,是廣東服務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撐。

  林克慶表示,廣東省委、省政府全力健全統籌協調機制,成立由省委書記李希擔任組長、省長馬興瑞擔任第一副組長的省推進橫琴、前海合作區建設兩個領導小組。

  同時,廣東全力構建政策規劃法律體系,研究制定了推動橫琴、前海合作區建設的政策文件﹔推動編制橫琴、前海新一輪總體發展規劃﹔研究起草橫琴合作區條例、修訂前海合作區條例。

  此外,廣東全力推進重點任務、重大項目、重要產業落地落實,聚焦橫琴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初心,前海依托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的定位,將兩個合作區方案各項任務落細、項目落地、產業落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