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急難愁盼|出租屋存消防隱患 東莞長安:責令按期完成整改

2021年09月10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東莞9月10日電 (李申)9月8日,有東莞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東莞市領導反映,東莞市長安鎮沙頭社區某出租屋存在電動車佔用通道等多項消防安全隱患。

  該網友留言稱,出租屋一樓樓道晚上長期停滿電瓶車、單車,沒有專門的充電位置和設施,車主們隻能將電瓶拿到自己租房內充電﹔樓上各通道長期堆放各種廢棄雜物﹔消防滅火器核驗標識不清,不知是否通過驗收等。

  獲悉網友留言后,9月8日晚,東莞市消防救援支隊長安大隊立即派員核查。9月9日,該大隊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處理結果。

  回復稱,核查未發現該出租屋違規停放電動車和自行車。大隊執法人員要求該出租屋經營者加強消防管理,嚴禁電動車進樓入戶充電、停放。同時要求社區和出租屋經營者因地制宜,建設電動車集中充電、停放點。

  關於出租屋疏通道內擺放廢棄雜物問題,經現場核查,大隊執法人員發現該出租屋三樓、四樓疏散通道擺放雜物佔用疏散通道。大隊執法人員現場責令該出租屋經營者當場整改,清理佔用疏散通道的雜物。

  關於滅火器核驗標識不清問題,大隊執法人員現場核查發現該出租屋滅火器過期,大隊執法人員責令出租屋經營者於9月10日前更換所有過期滅火器。

       另外,大隊執法人員發現該出租屋未安裝消防卷盤、應急照明燈、簡易噴淋、聯網型感煙探測器消防設施。其中,簡易噴淋、聯網型感煙探測器已和安裝單位簽訂合同並繳納費用,正在排期安裝。

  大隊執法人員責令出租屋經營者於9月16日全部完成整改,同時要加強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提高租戶消防安全意識,切實消除各類火災隱患。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