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吉祥花城

2021年09月15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吉祥花城

  ①廣州是文化之城,常有精彩的活動舉行,圖為余蔭山房舉辦的“廣州國粹戲劇攝影-戲劇服裝展”。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波攝

  ②夏日公園草木繁茂,行走其中,如同入畫。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陳憂子攝

  ③2021年番禺區紫薇文化旅游節,人與鮮花相映紅。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波攝

  ④9月的陽光,在珠江沿岸投下變幻的光影。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陳憂子攝

  ⑤雲山珠水是廣州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觀,藍天白雲映襯下,珠江兩岸分外美麗。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廖雪明攝

  ⑥閱江路上,有軌電車沿著簕杜鵑包圍的軌道前行。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駱昌威攝

  白雲山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稱,峰巒重疊、溪澗縱橫,承載了無數人的時光記憶,徜徉山間心曠神怡。珠江是廣州的母親河,碧波蕩漾、水天一色,孕育著城市發展的無限活力,漫步江畔景色宜人。一山一水塑造了廣州的城市脈絡和發展形態,見証了廣州發展變遷和輝煌歷史,山水之間人頭攢動,山脈、水脈、人脈交相輝映,共同奏響出令人贊嘆的老城市新活力時代樂章。

  廣州贊,贊在雲山珠水。依托得天獨厚的自然稟賦,廣州兩千多年來臨水而居、依水建城,水清岸綠、魚翔淺底、碧道蜿蜒的美好畫卷令人神往。近年來,廣州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推進白雲山還綠於民、還景於民工程,全面消除197條黑臭河涌水體,PM2.5平均濃度連續四年穩定達標,“廁所革命”、垃圾分類等工作走在全國前列,不斷煥發雲山珠水、吉祥花城的無窮魅力。

  廣州贊,贊在老城新篇。廣州堅持把城市更新作為高質量發展重要引擎,2019年以來,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017億元,盤活存量用地85平方公裡,新增公建配套535萬平方米,新增綠化1036萬平方米,完成519個老舊小區改造,永慶坊二期、三眼井、北京路、沙面島、泮塘五約等亮點項目不斷煥發新面貌、新魅力、新生機,成為展現廣州高質量發展的亮麗名片。

  廣州贊,贊在奮進活力。作為一座保持千年不衰的港口城市,靠的就是敢為人先的城市氣質、開放包容的城市基因、務實創新的城市精神。廣州堅持以科技創新激發創造活力,以現代產業激發經濟活力,以樞紐建設激發流動活力,以城市更新激發城市活力,以現代農業激發鄉村活力,以傳承弘揚激發文化活力,為城市繁榮發展帶來了源源不斷的激情與動能。

  廣州贊,贊在幸福希望。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廣州始終堅持用心用情發展民生社會事業,全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幸福廣州、健康廣州、美麗廣州,努力實現幼有善育、學有優教、勞有厚得、住有宜居、出有暢行、病有良醫、老有頤養、弱有眾扶、急有速應,奮力打造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示范城市。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廣州充滿機遇、充滿活力、充滿希望,將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加快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在全省實現總定位總目標中勇當排頭兵。(統籌:梁倩薇、黃婉華 文/記者 吳城華)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