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貴州兩省簽約238個項目 總投資超千億元

2021年09月08日22:1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粵黔東西部協作產業招商對接會”舉行項目簽約儀式。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廣州9月8日電 (李語)9月8日,“粵黔東西部協作產業招商對接會”在廣州市舉行。此次對接會共簽約項目238個,投資總額達1335.7億元。其中,現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7個﹔簽約產業投資項目19個,簽約總金額618.8億元,涵蓋基礎材料、大數據、大健康、衛生醫療等多個領域。

  “多彩貴州‘黔途無量’,多彩貴州‘求商若渴’,投資多彩貴州正當其時。”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表示,歡迎大家到貴州投資興業。到貴州投資的企業家,都是貴州的“貴人”。貴州將建設國內一流營商環境,切實為大家提供高質量服務的“貴人服務”,讓大家辦事一路綠燈、事業一路紅火。

  貴州省商務廳廳長、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說,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龍頭,廣東有無可比擬的優勢,貴州也有深入到西南地區,輻射周邊的樞紐效應,能給廣東企業和產品提供廣闊的市場。貴州將繼續做好招商工作,持續推動雙方優化產業功能布局和推進資源深度挖掘。

  廣東和貴州兩地共飲珠江水、同是一家人,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連,交流合作源遠流長。貴州是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廣東是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兩地在經濟鏈、價值鏈上具有很強的相關性和互補性。

  近年來,貴州持續加強與廣東的經貿交流合作,積極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大力優化營商環境,吸引了一大批優強企業落戶。數據顯示,2021年通過廣東、貴州協作新增引進落地企業202個,到位投資84.94億元﹔共建產業園區67個,其中農業產業園54個,引導入駐園區企業74個,入園企業實際到位投資15.64億元。

  “十四五”時期,廣東、貴州兩省將繼續深化工業、農業、文旅、醫療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更好地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為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奠定堅實基礎。

  此次對接會由中共貴州省委、省人民政府主辦,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各市(州)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