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社會組織助力鄉村振興 今年已累計捐款捐物逾1.47億元

2021年08月17日18:5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8月17日電 (李語、張靚雯)近日,廣州市社會組織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廣州全市已有190多個社會組織參與160個幫扶項目,累計捐款捐物逾1.47億元。

  據了解,廣州市社會組織管理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引導社會組織積極參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工作。關注弱勢群體,積極幫助老弱病殘、婦女兒童解決“急難盼愁”,協助政府做好社會兜底保障工作,是此次一系列鄉村振興項目的目標之一。

  今年,花都區慈善會先后開展慈善醫療(救助)、困境兒童服務站建設、殘疾致貧救助等愛心援助活動,捐贈各種慰問物資和現金價值逾332.75萬元﹔從化區慈善會支出134.68萬元,服務3000多個群眾,實現1014個微心願,救助25名“兩癌”患病困難婦女,資助4名殘疾人和3名特困人員。

  在各區慈善會行動的同時,行業協會商會也在行動。其中,廣州市醫療行業協會開展21場黨員志願服務實踐活動,組織10多家醫療機構為1000多困難群眾提供價值約20萬元的公益醫療健康服務。

  除了幫助困難群眾,社會組織也在聚焦鄉村發展,積極發揮慈善力量。此前,廣州市慈善會便向全社會廣發《廣州市2021年“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暨深化“羊城慈善為民”行動倡議書》,支出1534.17萬元支持全國10個地區(雲南省、甘肅省、陝西省、貴州省畢節市,省內清遠市、梅州市、韶關市和市內涉農地區),開展50個幫扶項目,惠及50個幫扶村。

  捐錢之余,廣州社會組織也在為鄉村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廣州市荔灣區螢火虫社會工作服務中心通過直播形式,協助果農銷售荔枝582箱,讓果農增收1.746萬元,同時購買荔枝126箱,全部贈送給荔灣、越秀區126名抗疫一線工作者。

  在不少社會組織看來,鄉村要發展,就要將教育事業發展起來。廣州開發區善德助學促進會開展“一對一”助學項目、山區學校基礎設施改造、“科技鄉村振興”和“政和有愛·情系陽山”愛心助學等活動,向貴州、雲南、內蒙古、湖南、廣東等地方捐贈價值約679萬元的教學物資設備、雲課堂和慰問金,服務學生6萬多人。

  廣州市社會組織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如今,廣州社會組織掀起的鄉村振興熱潮,正是今年上半年社會組織的一個工作縮影,這一系列行動,正切切實實地給鄉村帶來改變。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