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粵港澳大灣區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勞動競賽啟動

2021年07月14日13:5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競賽啟動儀式現場。南方電網供圖

建設中的粵港澳大灣區中通道。南方電網供圖

  人民網廣州7月14日電 (張靚雯、沈甸)7月14日,粵港澳大灣區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勞動競賽正式啟動。評比結果將於2022年6月公布。

  該競賽涵蓋了大灣區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參賽單位及全體參建人員,包括相關成套設計、工程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圍繞工程建設任務,從安全、質量、技術、進度、造價、綜合、廉潔等方面開展“七賽七建”,充分調動建設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同時培育選樹一批先進典型榜樣、爭創一批管理創新和科技進步成果,打造廣東省總工會、南方電網公司、廣東電網公司重點工程示范性勞動競賽品牌,為爭創國家優質工程金獎添磚加瓦。

  在大灣區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現場,一支年輕的團隊正忙碌在各個角落,有的忙著換流閥設備監造,有的全身心投入鋼結構材料排產計劃工作上,還有的一心扑在設計和審查圖紙上。這支由南方電網廣東東莞供電局7名“精兵健將”組建而成的工程團隊平均年齡30歲,黨員佔比達60%。他們肩負著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的重任,是工程建設的“中堅力量”。

  目前,粵港澳大灣區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均順利進入主體施工階段,工程建設全面加速。工程建成后,將大力提升粵港澳大灣區電力安全供應保障能力,電網大面積停電風險、港澳供電安全、交直流相互影響等安全問題將得到逐步解決,粵港澳大灣區電網將向更加智能、高效、可靠、綠色方向轉變,為新時代粵港澳大灣區能源安全和可持續發展提供堅強保障,助力廣東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據介紹,本次勞動競賽由廣東省總工會、南方電網公司工會主辦,廣東省工業工會、廣東電網公司工會承辦。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