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宣布成立公共衛生委員會

2021年07月10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7月10日電 (張靚雯)7月9日,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發布會。會上宣布,廣州成立公共衛生委員會。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黃光烈介紹,為進一步加強廣州公共衛生與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切實維護公共衛生安全,建立“指揮高效、統一協調、部門聯動”的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加快建設形成與國家中心城市責任擔當相匹配的公共衛生體系,提檔升級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廣州於6月底啟動了各級公共衛生委員會建設。

  目前,廣州已在市、區、鎮(街)設立公共衛生委員會,加強對本地區公共衛生工作的統籌協調指導監督,研究公共衛生安全重大問題,組織優化完善本地區急性傳染病和重大疾病防治策略。

  同時,7月31日前,廣州將在村(居)民委員會設立村(社區)公共衛生委員會,協調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物業服務企業、轄區單位代表、村(居)民代表、在本社區報到的在職黨員、社區網格員、社區志願者和專業社會工作者等不同專業背景人員,發揮村(居)民委員會議事廳、居民小組等多樣的居民自治形式的作用,暢通群眾訴求渠道,定期協商解決村(居)民健康需求和轄區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等問題,在專業部門指導下,完成各項衛生健康工作。

  截至7月9日,廣州已連續21天本地病例零新增,全市全域皆為疫情低風險地區,同時實現本地感染者“零死亡”。

  黃光烈表示,面對國內首起新冠病毒Delta變異毒株的正面突然襲擊,廣州市在疫情防控上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果,在兩個潛伏期內,堅決有力地遏制了此次疫情傳播,有力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防控新冠變異株的“廣州打法”。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