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2021年廣州藝術季7月至10月舉行

2021年07月08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2021年廣州藝術季將在7月至10月舉行。廣州市文旅局供圖

  人民網廣州7月8日電 (王星)2021年廣州藝術季將於7月至10月舉行,精選來自全國各地的60余台優秀劇目,演出場次150余場。

  本屆藝術季以“憶百年 藝同行”為主題,設置“禮敬”“初心”“弄潮”“追光”四個篇章。參演劇目題材廣泛、品種多樣,涵蓋歌劇、舞蹈、音樂會、話劇、戲曲、兒童劇、木偶劇等藝術門類。

  其中,本屆藝術季開幕演出為廣州芭蕾舞團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旗幟》,以1927年廣州起義為藍本,以芭蕾的舞蹈語匯抒發炙熱的革命情懷,運用時空交錯穿插的敘述手法,賦予歷史新的藝術想象,傳遞出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向往。

  廣州大劇院原創話劇《呼吸》也將與觀眾見面。該劇講述的是鐘南山院士敢醫敢言、勇於擔當背后的故事。該劇已入選文化和旅游部 “全國抗疫題材重點舞台作品創作”名單。

  除了精彩演出之外,本屆藝術季還將策劃系列藝術專題活動,邀請藝術家和市民深入認識和了解廣州紅色地標,重溫紅色歷史,追尋紅色印記,傳承紅色人文精神,領略紅色名家風採,感悟廣州在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輝煌燦爛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藝術季將進一步加大惠民力度,每場演出均設有惠民票發售,讓更多市民共享文化發展成果。

  據悉,2021年廣州藝術季由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協辦,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廣州大劇院執行。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