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以街舞精神點燃生活

2020年07月27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舞者在節目中排練
  出品方供圖

  集合青春、熱血、張揚、拼搏等青年文化特質的街舞,無疑是當下最受年輕人歡迎的潮流文化之一。日前熱播的《這!就是街舞》第三季,憑借正能量與街舞的中國化表達,以高評分和高熱度成為暑期熱門網綜。

  節目除呈現精彩的街舞表演之外,還從燃酷的街舞競技中提煉出“迎難而上”“為愛而拼搏”的精神內核,鼓勵舞者和觀眾以最大的勇氣和熱情,擁抱美好而火熱的現實生活。節目中,有聽力障礙的舞者夢迪,佩戴人工耳蝸竭盡全力舞動的身姿,將永不言敗追求夢想的主題詮釋得淋漓盡致。來自湖北武漢的21歲新人小朝此前籍籍無名,對戰國際高手卻毫不退怯,頂住壓力為觀眾獻上一次精彩的比賽,彰顯了年輕一代不懼挑戰的精神面貌。獨自晉級的舞者楊文韜,在后續的“對抗”環節中牢牢抓住機會,為妻子贏回共同享受舞台的機會,成為愛情裡同甘共苦、攜手同行的真實寫照。為了強化拼搏精神,節目組還新增了隊長圍圈對戰環節。4位隊長為各自隊伍中的舞者爭取最后的晉級機會,在挑戰極限的對抗狀態中全力拼搏。當他們用盡氣力,與隊員緊緊相擁時,全場舞者備受感動,這份共同戰斗的信任與堅定再次點燃整個舞台。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這!就是街舞》第三季不僅以實際行動重啟街舞人的自信與活力,更是通過永不言棄、奮力拼搏的街舞文化和街舞精神,溫暖和振奮人心,觸發年輕觀眾乃至更多人的情感共鳴。(游曉曉)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