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廣東發行

2020年07月02日08:1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抓緊學習,武裝頭腦”

  在廣州購書中心,不少市民手捧著最新上架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聚精會神地閱讀。南方日報記者 董天健 攝

  7月1日,是黨的99歲生日,廣州購書中心氣氛熱烈,不少市民手捧著最新上架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聚精會神地閱讀。“今天專門趕來先睹為快”“要好好學習,提升自己的思想認識”……此前一天,《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廣東發行,該書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外文局編輯,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

  上架首日訂購請求應接不暇

  走進廣州購書中心,首先進入眼帘的是整齊擺放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以及正在翻閱、學習的市民。

  據廣東新華發行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蔣鳴濤介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於6月30日率先在廣州購書中心和深圳中心書城上架,正式接受個人和機構訂購。

  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推進新時代治國理政的實踐中,又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許多具有原創性、時代性、指導性的重大思想觀點,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間的報告、講話、談話、演講、批示、指示、賀信等92篇,分為19個專題,同時收入習近平總書記這段時間內的圖片41幅。

  該書的出版發行,對於推動廣大干部群眾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對於幫助國際社會更好了解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內容,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和理解,具有重要意義。

  廣州新華出版發行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沈育明告訴記者,《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上架首日僅幾小時,就已經收到了數十家單位的訂購請求。

  全力做好征訂發行

  “昨天在網上看到該書要出版發行了,今天專門趕來先睹為快。”彭鵬是清遠人,目前在廣州從事動漫工作。他對書中關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等內容特別感興趣。

  “這些年,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在總書記的關懷和指導下,我們村裡的面貌和村民的衣食住行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家的面貌也日新月異,大家心裡有深深的自豪感。”彭鵬說,自己將認真學習,用書中的思想武裝頭腦。此外,他還打算給家裡的長輩買幾本,“老人家們也很喜歡這一系列書籍”。

  記者發現,該書在廣州購書中心上架后深受廣大讀者歡迎。廣州教師楊先生說,自己之前已經購買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的第一卷和第二卷,讀完后獲益匪淺,“這次就是想來第一時間閱讀最新一卷,提升自己的思想認識,准備預定購買”。

  蔣鳴濤介紹,為了滿足全省干部群眾的閱讀需求,廣東新華發行集團和全省各地新華書店已經聯合成立發行專班,統籌進貨、配送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很快這本書將進入全省所有地市新華書店,方便讀者購書學習。”“接下來,我們會前往機關、部隊、學校、社區以及企事業單位開展上門征訂服務。”

  面向涉外機構加大英文版發行力度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直被視為世界讀懂中國的“思想之窗”,第一卷、第二卷出版以來,在國內外產生了強烈反響,發行量不斷刷新紀錄。

  “我們將面向外國駐穗領館、外國駐穗機構、涉外酒店等單位,開展第三卷英文版的征訂工作,加大英文版圖書的發行力度。”蔣鳴濤介紹。(記者/胡良光 龔春輝)

(責編:李語、陳育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