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实事 | 网友反映周末看病不方便,社区卫生服务站:周六全科开诊!

2023年12月05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2月5日电 (宁玉瑛、实习生王一茹)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社区医疗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网友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末不开诊治导致看病不便的问题,得到广州市海珠区卫生健康局的积极响应和新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属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积极解决。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上班族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去看病,但是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周末两天都不开门,导致我们要去很远的地方看病。”王先生表示,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附近大多为居民区,人口较多,希望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可以照顾到居民就近看病的需求,在周末适时开诊。

对此,新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行动,经过深入研究和讨论,决定从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起,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每周六(8:30—12:00; 14:00—17:30)全科门诊正常开诊,并将有关调整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一楼进行公示。

海珠区新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

        近日,记者对网友王先生进行回访,王先生表示,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已经按照建议进行优化调整,方便附近市民周六就近看病。同时,王先生赞扬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处理时效满意,采纳建议的指数满意。”

12月2日(星期六),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常开诊。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供图

       “周末开诊以来,11月25日和12月2日这两个周六,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接诊人数在30人左右。”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站对11月25日当天来诊的部分居民进行了现场访问及问卷调查,了解他们的满意度和对服务的其他建议,结果表明,大家认为“增开周六全科门诊”很有必要,对这一项举措的满意度也很高。他表示,医院始终以服务社区为宗旨,服务站值班的医务人员将根据工作安排执行调休,确保周六开诊当日每科都有一位值班医生。

12月2日(星期六),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值班医生正在接诊。怡凤社区卫生服务站供图

(责编:宁玉瑛、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