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粤看粤美丨丰收了!广东清新马铃薯每亩产量约达5000斤

2023年03月26日06:0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在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天良村冬种马铃薯开挖现场,村民在地里分拣土豆。江元威 摄
在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天良村冬种马铃薯开挖现场,村民在地里分拣土豆。江元威 摄

人民网广州3月26日电 (周睿)日前,在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天良村冬种马铃薯开挖现场,马铃薯收割机穿梭在田垄上,所到之处,留下一颗颗圆滚滚、黄澄澄的马铃薯,村民们紧随其后忙着分拣、装袋、搬运……

当前,冬种马铃薯陆续进入收成期,马铃薯收获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据清远市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显示,截至目前,天良村已经陆陆续续采收了一百多亩的马铃薯,根据专家测算,亩产约5000斤,达到国际标准,农民亩产收益预计可增加2000多元。

据悉,天良村冬种马铃薯种植项目是清新区首次实现大面积的冬种马铃薯种植,广东省农科院专家李小波博士介绍,由于这是清新首次大规模冬种马铃薯,在种植技术上还有完善空间,尽管今年每亩马铃薯的产量大约是5000斤,但预计未来通过种植大户引进专业技术与良种良法,亩产可达6000斤至8000斤,可以带动周边村民一起种植,在当地形成规模化的种植业,引领更多农民增收。(图片来源:清远日报)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