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冯兴亚代表:要大力提高国产芯片应用率

王雅蝶
2023年03月05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兴亚。受访者供图

“要大力提高国产芯片应用率。”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兴亚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兴起,芯片已成为汽车产业竞争和产业生态创新重构的核心。

冯兴亚认为,近两年,芯片产业在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整体短缺情况有所缓解,但算力和稳定性高的车规级芯片国产化率仍较低,芯片产业链发展结构失衡,国产化应用体量不足、拉动效应不高,国产芯片的整体配套保障仍有待提升,标准体系仍需完善。

冯兴亚建议,一是从政策层面加快引导产业转型,推动“卡脖子”及高端芯片的研发及应用,并加大政策刺激力度,在芯片的研发端、应用端以及汽车消费端等多方面研究和出台针对国产芯片全产业链条的鼓励措施;二是加速完善汽车芯片的配套措施,健全汽车芯片应用保障机制、完善细分领域技术规范和测试标准。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