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南沙经开区获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2年11月2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广州南沙,绿色生态之城。刘伟 摄

人民网广州11月27日电(王雅蝶)近日,以“生态文明 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江西召开。会上,生态环境部对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等8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进行授牌命名。据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消息,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十四五”时期粤港澳大湾区中首个获评园区。

据介绍,国家生态工业园区在经济发展、物质减量与循环、污染防控和园区管理等方面指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南沙是一座绿色生态之城,被联合国评为“全球最适宜居住金奖”城市。十年间,南沙一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产业资源能源效率,降低工业发展的资源环境压力。

目前,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初步构成以汽车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为主体、企业间生态工业协作常态化的生态产业网络,经济质量和效益持续向好,提质增效成效明显。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