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这支战疫队伍冲在广州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11月23日18:5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来自越秀集团的志愿者组成核酸采样队伍。受访者供图

“尊敬的领导,我郑重申请:到疫情最严峻、最需要人手的地方工作!”在广州市疫情形势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越秀集团广大职工纷纷写下“请战书”,请求去抗疫一线做志愿者。据了解,自10月22日以来,越秀集团累计派出近2万人次支援海珠区、白云区、花都区、天河区等地的疫情防控一线,通过上门为居民做核酸、参与转运阳性病例、夜班值守等工作,助力广州打赢疫情歼灭战。

11月9日,按照上级部署,越秀集团600余名志愿者组成“鲲鹏”突击队,深入本次疫情的高风险区——海珠区康鹭片区,开始“包干”C类网格1和网格2的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服务超6100名群众。志愿者们不分昼夜、争分夺秒,落细落实各项管理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在战疫大考中用实际行动展现越秀力量、越秀担当。

据介绍,在完成每天的工作后,志愿者们都会进行复盘,交流心得,碰撞出更好服务群众的金点子、小妙招。例如在数据摸查方面,通过线上小程序生成二维码供群众扫码、填表,提升“扫楼”效率,降低志愿者的感染风险。在上门摸查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注重做好与群众的沟通,引导群众将楼层信息张贴在门口,为后续的工作人员提供便利。而针对群众领取快递过程中的风险,志愿者们将快递物资按照手机尾数进行排序,群众报出手机号后进行快速寻找,再对物资和货架进行消毒,提升领取效率,减少拿取快递过程中的传播风险。(王雅蝶)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